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國家發展委員會】春節假期旅遊趣 無線上網 iTaiwan





107-02-15

隨著107年春節假期來到,徜徉在春節氛圍當中,帶著您的家人與恬淡的心情一起外出旅遊吧!無論是前往花東欣賞得天獨厚的山水美景、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泡湯,或是暢遊各地國家公園生態、來趟臺北故宮知性之旅等,利用遍佈全臺的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可以增加您旅遊便利。您可在貼有iTaiwan識別圖示處,享受免費上網,查詢交通路況及各地旅遊景點等,您也可以利用iTaiwan在觀光景點打卡、與好友分享美景、查詢當地美食及消費,更可掃描各景點設置的二維條碼(QR Code)隨時取得豐富的導覽資訊,體驗在地人文及行動智慧旅遊。

國發會指出,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熱點數量在全國已逾8,700處,國人註冊人數已逾460萬人、累計超過2.8億人次使用,目前在各主要交通運輸節點、高速公路休息站、國家公園風景區及地方觀光景點都已提供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同時為了方便學生使用,亦與教育部合作推動iTaiwan與臺灣學術網路(TANet)跨校無線網路雙向漫遊服務,大學()學生使用iTaiwan帳號即可漫遊於全國超過130所大學()校園內逾8,000處無線上網地點,學校師生亦可使用學校註冊之帳號漫遊於iTaiwan熱點。綜合以上,國人只要註冊iTaiwan帳號,就能用同一個帳號通行全國逾20,000處免費上網地點。

國發會表示,由於iTaiwan服務深受國人肯定,106年已積極擴大桃園及松山機場、高鐵站及車廂、臺鐵車站及月台與各地遊客中心等iTaiwan熱點,民眾可更方便快速使用無線上網服務;此外,臺灣燈會將於10732日至311日在嘉義縣隆重登場,本次將以「水、陸、空」全方位展現,串聯太子大道到故宮南院,燈區面積將超過50公頃,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將是一場突破傳統的「智慧型」臺灣燈會。為提供民眾多元的上網管道及避免使用人數眾多時網路壅塞,國發會協助嘉義縣政府於燈會期間提供超過200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讓民眾在燈會現場可順暢的上網瀏覽燈會網站,隨時掌握燈區配置、交通住宿及美食伴手禮等最新資訊,也能與美麗的花燈合影留念,上網分享至社群網站。歡迎春節期間輕鬆安排一場豐富精采的嘉義燈會踏春之旅,體驗搭乘高鐵及燈會現場與iTaiwan做零距離接觸。



106-01-27

隨著106年春節假期來到,徜徉在春節氛圍當中,帶著您的家人與恬淡的心情一起外出旅遊吧!無論是前往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泡湯,或是暢遊欣賞國家公園生態、來趟故宮知性之旅等,利用遍佈全臺的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增加您旅遊便利,您可在貼有iTaiwan識別圖示處,享受免費上網,查詢交通路況及各地旅遊景點等,您也可以利用iTaiwan在觀光景點打卡、與好友分享美景、查詢當地美食及消費,更可掃描各景點設置的二維條碼(QR Code)隨時取得豐富的導覽資訊,體驗在地人文及行動智慧旅遊。

國發會指出,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熱點數量在全國已逾9,800處,國人註冊人數已近400萬人、累計超過1億人次使用,目前在各主要交通運輸節點、高速公路休息站、國家公園風景區及地方觀光景點都已提供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同時為了方便學生使用,亦與教育部合作推動iTaiwan與臺灣學術網路(TANet)跨校無線網路雙向漫遊服務,大學()學生使用iTaiwan帳號即可漫遊於全國超過130所大學()校園內逾8,000處無線上網地點,學校師生亦可使用學校註冊之帳號漫遊於iTaiwan熱點,綜合以上,國人只要註冊iTaiwan帳號,就能用同一個帳號通行全國逾20,000處免費上網地點。

國發會表示,由於iTaiwan服務深受國人肯定,因此也積極協調相關主管機關擴增熱點,未來包括在高鐵站、客運站、夜市等都可看到iTaiwan的蹤跡。

臺灣燈會將於106211日至219日在雲林虎尾高鐵雲林站特定區、農博生態園區及北港鎮登場,雖然目前民眾多已申辦使用3G4G行動上網,為提供民眾多元的上網管道及避免使用人數眾多時網路壅塞,國發會亦協助雲林縣政府於燈會期間提供超過240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讓民眾在燈會現場可順暢的上網瀏覽燈會網站,隨時掌握燈區配置、交通住宿及美食伴手禮等最新資訊,也能與美麗的花燈合影留念,上網分享至社群網站。歡迎國人輕鬆安排一場豐富精采的雲林燈會踏春之旅,並且與iTaiwan做零距離接觸。



104-02-17

由國發會推動的iTaiwan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自10010月正式啟用後民眾反應熱烈,截至1041月底國人註冊人數已逾280萬人、使用人次超過8,000萬人次,全國各縣市亦已提供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國人只要註冊iTaiwan帳號,就能用同一個帳號通行全國逾12,000處免費上網地點。

國發會表示,目前在各主要交通運輸節點、高速公路休息站、國家公園風景區及地方觀光景點都已提供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iTaiwan服務也將陪國人春節期間全臺玩透透,民眾外出旅遊可透過此服務查詢各類景點或交通資訊,無論是前往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泡湯,或是暢遊武陵農場櫻花季、欣賞國家公園生態和山海美景等,不妨善用大眾運輸節點及各旅遊景點服務站提供的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掃描各景點設置的二維條碼(QR Code)或下載行動應用軟體,在飽覽自然美景之際,更可隨時取得豐富的導覽資訊,體驗在地人文及行動智慧旅遊。

此外,臺灣燈會將於227日至315日登場,雖然目前民眾多已申辦使用3G4G行動上網,但為提供民眾多元的上網管道及避免使用人數眾多致網路壅塞,國發會亦協助臺中市政府於燈會期間提供超過87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讓民眾在燈會現場可順暢上網瀏覽燈會網站,隨時掌握燈區配置、交通住宿及美食伴手禮等最新資訊,也能與美麗的花燈合影留念,上網分享至社群網站,輕鬆安排一場豐富精采的臺中燈會之旅。

國發會指出,今年臺灣燈會分布烏日高鐵燈區(主燈區)、臺中公園燈區及豐原燈區3大燈區,每年的燈會都吸引百萬人次參觀遊客,為避免塞車,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且由於燈區鄰近臺鐵新烏日站、臺中站及豐原站,目前臺鐵各站候車處均設置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103-02-14

2014臺灣燈會主燈將於214日於南投中興新村開燈,展開為期10天的視覺饗宴,本會配合南投縣政府於燈會期間提供免費iTaiwan上網服務,讓民眾在燈會現場網路暢行無阻。

iTaiwan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自100107日正式對外服務以來民眾反應熱烈,持續不斷擴增熱點,並自102521日起提供境外旅客臨櫃註冊服務,不論是本國民眾或境外旅客,只要註冊iTaiwan帳號後,就能用同一個帳號通行全國。

目前全國建置iTaiwan熱點數合計5,283點,熱點涵蓋範圍包括離島、偏鄉及山區,對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均衡區域發展發揮極大助益。為鼓勵民眾使用此項服務,各熱點建置機關亦發揮創意結合節慶活動,讓民眾感受政府有感服務外,亦有效帶動當地觀光人潮,達到雙贏的局面。截至1031月底止,累計國人註冊人數超過201萬人,境外旅客註冊人次超過128千人,使用人次超過4,123萬人次。

(103)1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列舉臺灣10件事情做得比其他地方都好的一項中,iTaiwan也是其中一項,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個提供觀光客於異地旅遊期間免費使用無線網路的國家,此項獨特政府服務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是國人值得驕傲的特色之一。

為了讓參加燈會的民眾都能即時連上網路和好友分享燈會的氣氛,本會主動協助南投縣政府於燈會期間在各燈區及7大停車場域,設置機動化的臨時WiFi熱點共258處,提供燈會現場無縫接軌、無線順暢之行動服務品質。民眾亦可在燈會中拍照留念並迅速上傳社群網站,與親朋好友分享觀賞燈會快樂的美好經驗。

本次燈會自27日起由北燈區率先綻放光明,主燈區於214日元宵節當天點燈,為方便民眾到南投參與2014台灣燈會,主辦機關特別設計「2014台灣燈會網站」(http://2014taiwanlantern.net)、「2014台灣燈會APP」及「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4taiwanlanternfestival),民眾前往燈會可先藉由網路瞭解交通、燈會配置、旅遊及燈區導覽等相關資訊,俾利規劃行程,同時在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粉絲團瀏覽燈會訊息網頁並按下讚,也有機會獲得獎項,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參加南投的喜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